[日記] 20150907 真實

好像是時候該寫些什麼了

與以往寫作的目的不同的是,這個blog並沒有特定的收看族群,
不像是以往無名小站時代,或許會上去點閱你日誌的人都是你熟悉的人,
他們或許以跟你討論周遭發生的大小事,基於共同環境基礎下,很容易就有了連結。



長大後,生活環境更迭的速度太快,
生活,也總希望能與工作有些距離。

不想讓同事知道太多,於是,佔去人生大半時間相處的同事,彼此卻沒有連結。
回到家後,打開電腦,彷彿開啟了真實與世界的連結,
但卻往往在關掉電腦後,感覺自己在這都市中顯得孤獨寂寞。

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有點忘失了自己撰寫文字的能力。

但其實我並不是忘失,而是我的文字裡面變得有很多的...期許。
他人給的、自己給的,慢慢地,我的文字越來越無法貼近自己的內心。
變得很複雜,而且不單純,但是...是好的。

好,是表示自己的社會化過程已經夠高,能夠如此與人相處融洽。
但畢竟與內心的真實想法還是有些距離,所以有些感覺無法持久。
或者,寫過後,感覺有點假假的...

那是我真實的想法嗎?
還是我刻意營造出來的社會化表現呢?
若是這是真實的想法,
也會懷疑是否為自己內心的造作?

所以,
在這裡,
看似不會有人看到的地方寫文,
但卻又開放的讓自己感覺事有個懂自己的人在讀這些文字。

或許才能感受到一絲絲的真實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取得EXCEL儲存格文字顏色?